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544
弥渡加强医疗机构药品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1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弥渡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县卫生局联合下发有关加强医疗机构药品管理的通知,对医疗机构药品购进、使用、储存进行规范,要求各医疗机构合法购进、合理储存、合格使用药品,确保广大农村群众用药安全。

    该局积极开展规范药房创建,完善农村药品“两网”建设。目前弥渡县已有37%的医疗机构是规范药房,全县89个村卫生所的药品实现了由乡镇卫生院统一从药品批发企业采购。

    同时,针对辖区少部分医疗机构使用假劣药品、从非法渠道采购药品和个别企业无证经营医疗器械的问题,该局进一步加大检查频率和突击检查力度。在药品医疗器械市场整治期间,该局监督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432户次,查出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32起,责令整改8起,立案处罚24起。

    (陈志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