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554
葛兰素史克将向WHO捐赠流感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1
     本报讯 葛兰素史克公司(GSK)近日宣布,该公司计划3年内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捐赠5000万支H5N1大流行前流感佐剂疫苗,以便使WHO建立一个必备的大流行前流感疫苗储备库。

    流感大流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对全球公共卫生构成了严重威胁。WHO此前表示,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国际H5N1大流行前流感疫苗储备库。这一计划已在前不久于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上得到了与会的193个成员国的认可。

    专家认为,H5N1禽流感病毒很有可能是引起流感大流行的病毒株,而在流感大流行株确定后的4~6个月内,不可能获得针对流行株的疫苗,因而需要更早地做好预防工作。GSK这种支持全球范围储备H5N1大流行前疫苗的主动战略,将有助于保护一些最易受感染的群体。

    (徐筱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