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525
湖南大力推进中医药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1
     本报讯 6月16日,湖南省历史上首次由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中医药发展大会在长沙举行,会议提出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对中医药发展的组织领导,着力提高中医药发展水平。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指出,加快发展中医药是解决群众“三最”问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必然要求。湖南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拥有一批“名院”、“名科”、“名医”,中医药应用基础广泛,发展潜力巨大。各级政府要加大对中医药发展的支持力度,增加财政投入,重点向农村和社区倾斜;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试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等医疗保障体系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合理设定中医药项目、品种和比例。

    会议还为“全国中医工作先进县市区”、全省第二批“名中医”授牌和颁证。来自各市州、县市区的有关负责人和全省中医药战线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柳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