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59575
惠安查处两起邮售假药案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1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惠安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处一起通过邮寄渠道销售假药案件,当场查封扣押了35包假药哮喘啶及部分药品包装袋和使用说明书,并顺藤摸瓜,在惠安县辋川镇查处了一起性质类似的邮寄假药案。

    根据药品信息员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经过外围调查暗访,在掌握证据后对销售假药可疑人的住宅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外包装标注为“中美合作高新药品系列”的哮喘啶35包(规格:20g/包,批号:2007年2月18日)。经核实,该药品未取得药品批准文号,属假药。据当事人交代,上述药品是通过邮寄方式购买的。执法人员追踪溯源,在当地邮政部门的配合下,查清该批假药的来源,并及时函告邮寄所在地药监局,从源头上予以查处。

    目前,两起案件都已结案,当事人依法受到了严肃查处。

    (黄少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