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519
摩洛哥巴斯德研究所发现与隐睾相关基因三个新突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1
     本报讯 近日,摩洛哥巴斯德研究所的ElHouate等科研人员发现了与隐睾相关的INSL3基因的三个新突变。

    据统计,足月男性新生儿中有1%~9%会发生隐睾。尿道下裂是男性新生儿中第二常见的先天性畸形。这些病症都是睾丸发育不全综合征的一部分。胰岛素样因子3(INSL3)和LGR8(富含亮氨酸重复序列的G蛋白偶联受体8)可分别作为激素和受体参与控制睾丸经由引带牵引下降的第一阶段。

    研究组包括184名患者,其中52名为单侧隐睾,37名为双侧隐睾,19名为隐睾和尿道下裂,1名为双侧隐睾和小阴茎,75名为单纯尿道下裂。270名对照者组成对照组,包括127名具有生育能力的男性和143名具有生育能力的非隐睾男性。通过直接测序和限制性内切酶消化分析胰岛素样因子3的突变。研究人员分析了所确定的突变胰岛素样因子3多肽在体外激活LGR8受体的能力。

    研究人员在3名患者(2.75%)中确定了3种新的胰岛素样因子3变异,包括C-19G、V18M和R105H,但是在270名对照者中未发现变异。在体外实验中,胰岛素样因子3信号肽的V18M突变对激活LGR8受体具有明显的有害作用(p, 百拇医药(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