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559
5月份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409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1
     本报讯 卫生部近日公布了2007年5月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2007年5月,全国(不含港澳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409起,报告病例13039人,死亡25人。西藏自治区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5月份全国共报告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起,报告病例2人,死亡2人;共报告较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起,报告病例658人,死亡21人;共报告一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387起,报告病例12379人,死亡2人。5月份全国无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报告公共卫生事件数增加了121起。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传染病事件特别是水痘和风疹事件报告起数增加较多所致。

    专家建议,各地要加强对霍乱、细菌性痢疾、伤寒等肠道传染病,鼠疫、登革热、乙脑及疟疾等自然疫源性及虫媒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开展夏季高发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提高公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加强救灾防病工作,充分做好相关重点传染病的卫生应急准备工作;继续规范和加强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日常信息管理工作,做好监测、报告和审核工作。

    (胡文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