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620
“正骨复位”治愈了我的腰椎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21
     我是一名体育生,在一次训练时,由于锻炼不当,致使腰痛、右下肢痛,活动受限。因腰腿痛得厉害,以致于不能锻炼了。特别是阴天下雨的时候,右腿疼的不能活动,抽筋样疼。为此家长带我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医生告诉我说以后不能参加体育活动了,要静养。

    我一听非常着急,篮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怎能放弃呢?可是,跑了多家医院,服药、理疗、膏药,该用的方法都用了,虽然减轻了一点,但效果不明显。我躺在床上,内心非常痛苦。

    一天同学来看我,他告诉了我一个意外的好消息,说:山东中医药大学中鲁医院中医正骨科治疗这病疗效非常好,他爸爸当年也是得了腰痛、腿痛这种病,在中鲁医院看好了后一直没犯,你不妨去看看吧。我和妈妈一听,立刻就到了中鲁医院二楼的中医正骨科。

    正骨科主任梅金祥教授和李建国主任接待了我,他给我耐心讲解了该病的发病原因及治疗该病的方法,并说颈腰椎间盘突出,只有使突出的椎间盘复位,才能从根本上治愈。

    看着医生诚恳的眼神,及对该病精通的分析,我决心治一疗程。没想到仅治疗一次后,腰不疼了,也能平躺睡觉了,内心非常高兴。过了几天我又巩固了一疗程,现在完全康复了。折磨了我这么长时间、使我这么痛苦的病,没想到在梅金祥教授和李建国主任的手中如此轻松。

    在此借贵报一角,真诚感谢山东中医药大学中鲁医院中医正骨科的二位专家,他们高超的医术使我恢复了健康,使我又投入到体育训练中去。 (孙冬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