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睡姿
编号:11477624
睡姿判断性格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21
     胎儿式睡姿 那些蜷缩成胎儿式睡姿的人,一般被描绘为外表坚强,但是内心敏感的人。当他们第一次遇到别人的时候,通常都比较羞涩,但是一会儿就放松了。这是最常见的睡姿,1000个被调查的人里面大约有41%的人会采用这种方式睡觉。而且女性中采用这种姿势的人数,比男性高出一倍多。

    原木式睡姿 侧躺入睡,同时两个胳膊就在身体两侧。这种睡姿的人容易相处,喜欢成为人群中的一员,信任陌生人,不过容易上当。

    向往式睡姿 采用侧躺,并且两个胳膊放在前面睡姿的人,据认为天性开朗,但是可能会多疑,并有一点愤世嫉俗。他们往往不容易下决定,但是一旦决定了就很难回头。

    士兵式睡姿 平躺着睡觉,胳膊就放在身体的两边。采用这种睡姿的人,一般比较安静和隐忍。他们不喜欢大呼小叫,但是对自己和别人都要求很高。

    平趴式睡姿 平趴在床上,胳膊放在枕头周围,脸转向一侧。采用这种睡姿的人,往往是喜欢社会活动的傲慢的人,他们不喜欢批评和极端的处境。

    海星式睡姿 平躺着,但是手臂放在枕头旁边。采用这种睡姿的人往往能成为好朋友,因为他们总是愿意倾听别人的话,或者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他们往往不喜欢成为关注的焦点。 (韩守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