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595
抓住卵巢癌发病的蛛丝马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21
     美国癌症学会等医学组织近日发表联合声明,公布了妇女患卵巢癌前可能出现的一些征兆,提醒妇女在出现这些症状时提高警惕。这是历史上医学专家首次列举卵巢癌征兆。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癌症学会、妇产科癌症基金会和妇产科肿瘤学会联合列举了这些征兆,包括肿胀、骨盆或腹部疼痛、吃东西或感知困难、尿急或尿频。专家指出,如妇女连续3周以上每天都出现上述症状中的一种,应咨询医生。

    不过,出现这些征兆不一定表明患了癌症。美国癌症学会乳癌、妇产癌症分部主管黛比·萨斯洛指出,许多出现上述症状的妇女可能患的是肠胃综合征而不是癌症。

    专家指出,仅凭上述征兆无法断定是否患了癌症,对此类症状过于关注或敏感,因此进行活组织切片检查或采取其他治疗措施,反而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害。尽管如此,这些专家说,他们仍然决定公布这些征兆。因为研究表明,妇女突然出现这些症状,也许是患上卵巢癌的重要信号,及早注意在某些情况下可挽救生命。

    美国癌症学会提供的数据表明,卵巢癌是妇女第五大“杀手”,卵巢癌致死的妇女占癌症致死妇女总人数的6%。卵巢癌因其在早期阶段难以检测,又被称为“沉默杀手”。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