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性欲低下 > 性冷淡
编号:11477647
何谓“性冷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21
     判断性冷淡的标准很难确立,一般很难划分性欲正常与低下之间的界限。在作出诊断前,需要排除患者是否存在严重的婚姻问题和重要的精神障碍。通常情况下,经历了一年以上有规律的性生活,性欲要求仍然很低,或缺乏应有的快感和性幻想,就可以诊断为性冷淡。

    性冷淡与性厌恶均有对性活动回避的表现,但性冷淡是因缺乏对性活动的欲望而回避;性厌恶是因为对性活动的憎恶和恐惧心理而回避。对性的态度而言,性冷淡可表现为中性,而性厌恶则表现为严重的憎恶和回避。

    性冷淡与性唤起障碍对性要求的态度都是中性的,均表现出不太情愿迎合和顺从对方的性要求,都不能从性活动中得到应有的乐趣。所不同的是,前者是性欲持续性的缺乏,后者是在性生活时缺乏阴道润滑和肿胀反应及性快感。

    性冷淡会导致高潮障碍,并很难达到性满足,其主要表现是性活动欲望的缺乏;而性高潮障碍患者的性欲可以是正常的甚至较强,只是在性活动时性高潮反复持续的延迟或缺乏,二者可以互为因果。性高潮缺乏,久而久之可能会发展成性冷淡,而性冷淡会使性兴奋度下降,自然很难出现性高潮。 (傅 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