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69162
北京血液有望统一调配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2日 中国经济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后,北京卫生医疗机构的血液有望统一调配。一旦在输血过程中发现问题,可及时追溯到献血者,减少医疗纠纷。目前,北京市血液信息管理系统已通过初步验收,预计7月具备使用条件,市民输血将更加便捷、安全。

    血液统一管理,减少医疗纠纷

    昨日,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了市公共卫生信息系统建设。

    北京现有的采供血机构在10家以上。多家采血,没有统一协调的采供血机构,导致了采血和供血隐患。

    据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纪京平介绍,北京正在建立市血液信息管理系统。一旦有地方血液不足,可以通过系统的平台及时找到其他血站的库存。同时,系统通过对全市所有血液的统一登记,一旦发现血液有问题,可以及时找到来源,减少医疗纠纷。该系统已通过初步验收,预计7月具备使用条件。

    儿童免疫信息系统可减少疫苗漏种

    此外,北京还在建设儿童计划免疫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建立后,需要注射疫苗的儿童可以实现异地建卡、异地接种以及接种疫苗自动推算。儿童注射疫苗后,其信息将在系统内详细登记。当其应当再次注射疫苗时,相关部门可以提醒并督促其注射疫苗,从而减少了漏种、迟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