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2342
经销商选择产品“八步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27
     第一步:看市场潜力大不大。市场潜力决定了产品能不能做得久,做得大,是选择产品的第一要素。

    第二步:看生命周期长不长。有不少产品看起来很热闹,做起来很畅销,但一两年功夫,有的就亏本,不得不重打锣鼓另开张。这使经销商浪费了很多市场开发费用。为防止选到短命产品,最可靠的办法就是进行第三步。

    第三步:看使用历史久不久。看一个产品生命周期的长短,最好的、最有把握的办法就是看其在样板市场的表现和实践。

    第四步:看产品所针对的疾病对人类威胁大不大。同样是针对皮肤的产品,如果是针对身上或脚上皮肤的,那就不太好买,因为它针对的是“癣疥之疾”,而如果是针对脸上的,只要效果好,就一定好买,因为它事关人的脸面,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十分重要的。

    第五步:看服用效果明不明显。有些很好的产品,其效果未必能在短时期内显现出来。比如抗辐射、延缓衰老的产品,必须让人在一个较短的时期内看到效果,如果显效的时间超过2个月,大部分消费者就会跑掉。

    第六步:看毒副作用大不大。有些效果很好的产品,毒副作用也很大,经销商不慎选上这样的产品,除了赔钱、赔时间、赔声誉外,不可能有别的结果。

    第七步:看相关知识普不普及。用新概念做新产品,推广和培育市场的费用太大;用老概念做老产品竞争太激烈,只有用早已为人熟知的老概念做新产品才能用很小的代价使产品深入人心,做出可观的市场。

    第八步:看供应商对市场管理严不严。有些供应商为了迅速打开市场,及早回收投资,不注意保护认真做市场的经销商的利益,一个地区招几个经销商,或对窜货不去进行有效的制止,这对经销商来说,是致命的问题。对这样的供应商,最好也不要与之合作。(何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