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5253
假劣药品进药店“展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8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作了假劣药品展示柜,并将其摆放在普通药店,方便消费者识别对照。此举是该局创新监管思路,实践科学监管的积极尝试。

    过去,该局也制作过假劣药品展示柜,但是为了方便上级检查而陈列在会议室内,在检查时能获得好评,赢得赞赏,但基层群众却少有机会看到,起不到应有的效果。有群众反映说,这种做法是摆花架子、挣面子,脱离了群众意愿。

    该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改变过去的做法,让假劣药品进店“现身说法”,让消费者获得直观认识,让制假售假行为聚焦于公众的注视下。一位市民看到后高兴地说:“这下我能认得哪些是假药、劣药了,增加了辨别假劣药品的知识。同时,在药店买药更放心了!”

    据悉,该局还在积极酝酿完善此项措施,准备将新近没收的具有新特点的假劣药品充实进去,并考虑将制假售假者名单公布于假劣药品展示牌上,以进一步教育警戒药品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

    (巩树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