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膀胱肿瘤
编号:11485263
美发现绿茶有助于防治膀胱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8
     本报讯 美国匹茨堡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在美国泌尿学协会年会上公布,他们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喝绿茶不仅对身体有多种益处,而且有助于防治膀胱癌。

    绿茶中名为儿茶酚的抗氧化剂含量非常高,它能抑制人体内氧自由基的活动,并能抑制高致癌物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这种物质不仅能对多种疾病起到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特别是在防治膀胱癌方面有明显作用。

    此项研究表明,儿茶酚中的部分成分能破坏或杀死膀胱癌细胞。科研人员在实验中所使用的儿茶酚的量相当于普通人一天饮用的绿茶中儿茶酚的含量。

    (小海 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