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5264
吉林一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8
     本报讯 近日,由长春中医药大学承担的“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经验传承研究——任继学、刘柏龄、杨宗孟三位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临证经验传承课题”进行了验收。

    “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经验传承研究”课题,是“十五”后期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中医药疗效及安全性基本问题研究”中最为重要的课题,是科技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实施名医战略,培养造就新一代名医的有效措施。

    在课题实施过程中,各课题组分别针对任继学教授的“伏邪理论”和“急诊与传染病的中医证治体系”、刘柏龄教授的“治肾亦即治骨”学术思想和“二步十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及“三搬一牵一针法”治疗急性腰扭伤、杨宗孟教授的“中医妇科宏观辨证与微观识病相统一”学术思想、“中医妇科脉象析辩”等进行了系统整理与研究。

    (林天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