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脊髓病 > 多发性硬化
编号:11485259
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用超轻降温服问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8
     本报讯 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室(EMPA)最近宣布已研制出供多发性硬化症患者使用的超轻降温服。

    这套降温服包括裤子和背心。降温服有3层,两层化纤膜夹着一层织物,形成可以注水的空间。化纤膜透气但不透水。使用者可通过医用注射器向降温服内部注水,每次注水可给身体降温60分钟。

    研究人员说,降温服没有治疗功能,但可改善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的生活质量。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免疫系统错误攻击自身机体的自体免疫疾病,60%~80%的该病患者对高温敏感。通过给身体降温,可以改善患者的肌肉无力、颤抖、痉挛等症状。

    (海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