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24期
编号:11462201
第28届美国心律学会年会精彩荟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24期
第28届美国心律学会年会精彩荟萃
第28届美国心律学会年会精彩荟萃
第28届美国心律学会年会精彩荟萃

     2007年5月9-12日,第28届美国心律学会(HRS)年会(Heart Rhythm 2007)在美国丹佛市隆重召开。作为世界范围心律失常领域的一次盛会,本届年会吸引了1300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者对起搏、埋藏式复律除颤器(ICD)、猝死、室性心律失常和心房颤动(房颤)等专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本届年会专门开辟了为期两天的房颤峰会,同时还发布了房颤导管和外科消融专家共识,再加上公布了一批最新临床试验结果,可谓亮点纷呈。

    起搏与ICD

    美国克利夫兰Wilkoff医师公布了一项DAVID Ⅱ试验结果。600例置入双腔ICD 患者随机分为70次/分心房起搏组(AAI-70)和40次/分右室起搏备用组(VVI-40)。两组基线资料无显著差异,两组间死亡率、因心衰再住院率、房颤或晕厥发生率无显著差异。与AAI-70组相比,VVI-40组发生第一次误除颤时间有提早趋势,但差异无显著统计学意义。Wilkoff医师因此总结,AAI-70虽然是一种安全的起搏方式,但是与VVI-40相比无优势。

    此外,Wilkoff医生还公布了一项前瞻性、非随机对照PREPARE试验结果。该研究表明,强化程控可以减少ICD放电次数。该研究强化程控组和对照组分别纳入了700例和691例患者,随访1年发现强化程控组放电次数显著减少,但两组间心律失常性晕厥和未治疗的室速/室颤发生率无显著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