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24期 > 正文
编号:11462255
FDA新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LADAR 6000准分子治疗仪被召回

    美国FDA和ARH公司发出通告,召回LADAR 6000准分子治疗仪。该治疗仪用于治疗21岁以上成人伴或不伴散光的近视。该产品被召回,是因为用其治疗近视时可引起角膜异常和视力下降,这种异常可能用眼镜和隐形眼镜均不能矫正。LADAR 6000准分子治疗仪用作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减轻或消除轻至中度的近视。

    美召回肌钙蛋白1免疫检测试剂盒

    美国FDA和Abbott实验室发出通告,召回肌钙蛋白1免疫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被用于诊断胸痛病人是否有心脏损害或心肌梗死。该产品被召回是因为少数临床实验室报告,用其检测肌钙蛋白1水平很低,与其他结果不一致。这样不真实的结果,可能影响病人的治疗。通告劝告医师谨慎对待这些不准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