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520
蓝莓营养药用价值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28
     营养价值 蓝莓果实为浆果,呈蓝色,近圆形,果肉细腻,种子极小,甜酸适度,口感好,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气,是一种较好的鲜食水果。果实中除了常规的糖、酸和维生素C外,还富含维生素E、A、B及SOD、蛋白质、花青甙、视紫质、食用纤维以及丰富的钾、铁、锌、钙等矿质元素。其营养价值远高于苹果、葡萄、橘子等水果,是近几年世界公认的集营养、保健于一身的第三代浆果。蓝莓食品已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药用价值 蓝莓中含有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是清除人体过剩氧自由基的清除剂,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治疗肾病、增强人体免疫机能等功能。视紫质、花青甙和SOD是人体及视网膜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能激活人体细胞,缓解眼睛疲劳,使眼睛更明亮。

    (王化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