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551
新闻联播(07.06.28)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28
     保健品名称禁用绝对化语言

    本报北京电 “高效、速效、第几代”等虚假、夸大和绝对化的语言不能出现在保健食品的名称中。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了《保健食品命名规定(试行)》,对保健食品命名、品牌名和通用名的一般要求,品牌名和通用名的特殊要求做出明确规定,以确保保健食品名称的科学、准确。

    在保健食品一般命名要求中,试行办法规定,每个产品只能有一个名称,该名称由品牌名、通用名、属性名三部分组成。(富子梅)

    药品不降价长沙追究单位责任

    本报讯 从长沙市物价局获悉,从6月下旬开始至8月底,物价部门将开展全市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检查,重点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这次检查将以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药品经营和医疗单位作为重点,突出对政府降价药品、招标采购药品价格执行情况,医疗机构药品加价率政策执行情况和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价格执行情况的检查,物价局表示,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加大处罚力度,对严重违反价格政策的典型,将及时曝光。

    (张惠聪)

    南京居民首诊需到社区医院

    本报讯 南京市近日出台的《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居民,生病后首次诊疗须到社区医院,否则医保不予报销。

    7月起实施的《办法》将对具有南京市城镇户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政府其他医疗保障形式范围外的各类城镇居民实行全覆盖。参保居民生病后首先必须到社区医院进行首诊,如果直接去大医院看病,医保将不予报销。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以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主的首诊、转诊制。 (蔡玉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