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5211
首届互联网药品信息与交易服务高峰论坛举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30
     本报北京讯 日前,首届互联网药品信息与交易服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此次论坛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市场监督司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中心主办的。论坛主题是宣传贯彻互联网药品信息与交易服务政策法规,加强监管,促进互联网药品信息与交易服务“政府监管、企业自律、行业协调发展”格局的尽快形成。

    据介绍,目前我国经各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审批、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备案的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网站已达1178家,其中793家为非经营性,385家为经营性。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的网站8家,其中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审批,向消费者提供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4家。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审批获得第三方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的网站4家。

    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市场监督司和北京市药品监管局、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介绍了互联网药品信息与交易服务的监管现状和如何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规范与监管;有关专家就电子商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药品交易服务中的CA认证、系统软件测评以及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申请(第三方)技术审核和现场检查的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会代表就如何在和谐、有序环境下促进互联网药品信息与交易服务健康发展进行了研讨。

    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部分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国信办、信息产业部等部门以及全国互联网药品信息与交易服务机构、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迎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