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5094
新装备打造完美厨房 按年龄、习惯设计时尚的个性厨房 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图片说明:

    带熄火保护的燃气灶

    图片说明:

    隔板前沿铝条

    受访专家:

    张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员会委员

    里诺.克塔托: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lcc艺术总监

    1.解决难题:年纪大了,忘性也大,锅里煮着粥,如果一不留神忘记了,很可能溢出的粥会将煤气灶的火扑灭,煤气中毒的危险自然不小。

    推荐:带熄火保护的燃气灶

    灶孔上有双针设计,当有煤气溢出时,撞针会自动覆盖在煤气燃口,将煤气熄灭。因此,从外观上判断煤气炉有无熄火装置很简单,看看炉头上是否有双针。但有的不法厂商采用装“道具”感应针的方式来鱼目混珠。因此,可以用个“笨方法”在家里做个测试,如用水或用风弄熄煤气炉后,看它能否在一分钟内切断煤气。

    当然,最稳妥的选择方法是要看产品有没有国家认证的3c标志、生产许可证、合格证、有无售后服务等。另外,价钱也是判断的标准之一,国产名牌炉具一般都在一千元以上,那些特别便宜的,就要多留个心眼儿了。

    对于有些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煤气炉可以安装熄火保护装置,但新旧产品和不同品牌的煤气炉配件不同,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配套。煤气炉有熄火保护装置不等于万无一失,为安全起见,在厨房最好要留个通风口。

    参考价格:1000元左右

    2.解决难题:老年人行动不是很灵活,在拿取柜中的物品时,可能会被隔板碰伤。

    推荐:隔板前沿铝条

    在隔板前沿安装一个弧形的铝条,就可以轻松避免被碰伤的隐患,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是,如果把鸡蛋等物品不小心放在操作台的外侧,有了铝条的保护,鸡蛋不会滚落到地下。需要注意的是,铝条的厚度不要过厚,否则反而容易划伤。

    参考价格:100~200元左右(有的橱柜厂家免费安装), http://www.100md.com(郑帆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