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5151
拜师学艺当推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2
     据报道,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上海信谊大药房执业药师樊水玉在上海宝岛大药房喜收优秀青年员工许怡冰为徒弟,这是上海医药零售业首次为劳模与员工结对,是提升药店药学服务水平的一次新尝试。

    为消费者推荐安全、有效的药品,是每一位药师的职责所在。而如何在为顾客服务时展现自身的能力,从而得到顾客的认可,并为药店带来美誉,就不是一天两天的工夫了。对于樊水玉这样的药师来说,其身上最值得年轻人学习的,也许并非是深厚的药学知识功底和娴熟的工作技能,而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埋头苦干,和长期练就的独特的服务技巧。目前,随着药店,尤其是中药柜的老药师相继退休,其拥有的中药鉴别、炮制、审方等经验性的功夫几近失传,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很多情况下也没能延续下去,以至于一些顾客感叹,如今从事中药销售的药店员工不如过去的老药师认真负责。

    现在,我们欣喜地看到上海滩上的药店服务明星樊水玉喜收弟子,表示要把自己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无私地传授给徒弟;而弟子许怡冰也表示把“贴心、诚心、放心”的服务奉献给顾客,发扬中药传统文化,真正地把劳模精神、劳模技能学到手。

    在此,笔者希望,此次拜师学艺能为业界开个好头,让行业模范、标兵对年轻员工“传、帮、带”,不仅提高整个药品零售行业的专业水平,更让老一辈认真负责、埋头苦干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杨玉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