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5141
这娃也曾是“烟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2
     6月26日,西安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活动,众多毒品戒断者在“远离毒品、回归社会”的横幅上自发签名。签名现场这个拿着奶瓶的小孩只有一岁半,曾经是一名“小烟民”。由于父亲吸毒十几年,孩子一出生就身患婴儿毒品戒断症,半年多才成功脱毒。父亲说:“为了孩子也得彻底戒毒。”

    在西安南郊一家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中心门口,地上摆了一条写有“远离毒品、回归社会”的横幅,许多人围在一起签名。据了解,这些人都是毒品戒断者,目前正在靠药物进行康复治疗。戒毒者王女士说,此次签名活动是大家自发组织的,“向全社会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他们也“希望政府、社会和善意的人们,给其以宽松的环境、信任的目光、真诚的温暖和谋生的机会”。

    签名现场有一名男子引人注目,他抱着一个穿着红肚兜、拿着奶瓶的小孩。他告诉记者,自己姓王,吸毒十几年了,结婚后还一直吸毒。小孩出生后一直哭闹不停,原来因为自己吸毒的原因,孩子一出生就身患婴儿毒品戒断症。孩子哭了半年多才成功脱毒。“我现在坚持美沙酮戒毒,孩子都一岁半了。为了孩子,我也得彻底戒毒。”记者看到,这个小名“小不点”的孩子虽然曾经是一名“小烟民”,但现在活泼可爱,咿咿呀呀地用手在横幅上摸来摸去。

    《三秦都市报》2007.6.2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