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5167
让残疾人不出小区得到照料和康复——天津市成立首家社区“托残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2
     天津市首家社区“托残所”——河西区桃园街残疾人“阳光之家”日前挂牌成立。残疾人不出社区就能得到日托照料,而且还能享受到康复培训和康复锻炼,为残疾人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

    根据社区广大残疾人家庭的需求,桃园街专门投入资金,腾出办公用房,建起残疾人“阳光之家”,以半日托的方式,照料残疾人生活,帮助残疾人进行集中康复培训、康复治疗及简单的手工劳动,让残疾人在社区享受快乐生活。

    据了解,“阳光之家”设站长一名,联络员三名,每天上午向社区残疾人开放。服务内容主要包括:聘请专业教师对精神和智障残疾人进行康复培训,并为每位残疾人制定短期和长期培训计划;对残疾人开展适应社会能力方面的指导与训练等。

    《今晚报》2007.6.2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