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5185
接待老年顾客更需耐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2
     笔者最近到一家药店走访,发现该药店无论是门店选址,还是店里的环境布置,以及药品陈列都很有特色,而且药品种类齐全,价格便宜,吸引了很多顾客。但美中不足的是,店里一位营业员对老年顾客的服务不够耐心,非常遗憾。

    当时,一位老大娘问该营业员,丹参滴丸在哪里?营业员用手指了指,那位老大娘转来转去也没有找到,又回来问那位营业员,营业员便不耐烦地说:“你自己不会看看吗?”可连说了两遍,老大娘也没有反应,营业员更加不耐烦了,自言自语地说:“真烦人”,便不再理会那位老大娘。我后来了解到,那位老大娘不仅不识字,而且有点聋,所以才出现了那样的事情。可不论怎样,该营业员的恶劣态度都是不能够原谅的。

    一些老年人,不仅不识字,而且听力不好,有的还由于视力差而看不清东西。对于这类老年顾客,营业员一定要耐心帮助他们,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绝不能动不动就嫌烦。诚然,老年顾客有时会比较“麻烦”,但他们用药量大,对药店而言是最重要的顾客。所以,作为明智的药店经营者,要教育店员给老年顾客以更多关心,为他们提供更加温馨满意的服务。

    (王秋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