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明会红专栏 > 五官整形
编号:11461321
30岁靓妈咪的抗皱瘦脸小体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电话010-65302348 13910954773

    出镜资格:王蓓在大学里就是“系花”。现在,已经为人之母的她一点也没有退步,反而被同事们评为“最靓最时髦的妈妈”。她平时对工作很投入,应酬很多,可是这些也没有在她脸上留下痕迹。她保持美丽的秘诀究竟是什么?

    王蓓接到采访邀请的时候,“呵呵”地笑了。她说:“我只不过有几个日常生活的‘小体操’,习惯成自然地做了许多年,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秘诀。”

    小体操第一套:“读拼音字母操”瘦脸

    王蓓的下巴有棱有角,是许多女生羡慕的偏西方人的瓜子脸。她说其实以前她的脸有点圆,后来每天坚持做“读拼音字母操”,慢慢地脸形改善了。“读拼音字母操”就是张大嘴尽力去读a、i、o、u这四个拼音字母。王蓓说她每当闲下来时,都会最夸张地念这四个字母(比如念o时,会尽量让嘴成O形)。每念一个字母要延续10秒,然后再换念下一个。据说她刚开始时是早上和晚上做这个小体操,一个月后就成习惯了,有空

    时就会念它们。

    这个小体操每次花费的时间很少,随时随地可以开展,王蓓坚持了几年,她觉得要坚持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感觉到效果。

    小体操第二套:“化整为零小操”美体塑形

    在等电梯时,她把脚站成内八字形,或者抬起脚尖蹬腿后跟,这样可以锻炼小腿和提臀。

    在家看电视时,她会做抬腿运动,把腿绷直抬成与地面成30度角,左右腿交换,做10分钟。

    每天上班刚到办公室,她会先站一会儿,5-10分钟后才坐下。因为,她坚信:为了防止臀部和腿部不走样,在任何运动之后,都不能马上坐下。

    小体操第三套:“手指按摩脸部操”抗皱

    王蓓说,这套抗皱操是她借鉴许多杂志、网络上推荐的做法,并结合自己的感觉设计的,很简单,所以容易坚持,自己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第一步:用食指指腹从鼻子两旁往上推到眉心,再推下来,上下为一个节拍,反复10个节拍。

    第二步:用食指腹沿上眼眶往外推到眼角,重复10次;再沿下眼眶往外推,直到点击太阳穴,也重复10次。

    第三步:先把掌心磨擦热,然后用掌心按住颧骨部位,左手是顺时针,右手是逆时针,按摩30次。

    此外,防皱还要使用辅助手段:冷热水洗脸。王蓓说,她每天早上先用热水洗脸,轻轻拍打半分钟左右,然后换上一盆冷水,把脸泡在盆里(有点像练闭气),10-20秒后抬头换气,反复三四次。这样做是为了增强脸部皮肤的弹性。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