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明会红专栏 > 面部除皱
编号:11461316
生活中常用十大瘦脸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电话010-65302348 13910954773

    对于肥胖,无论男性女性,都是恨之入骨的。所以,美容院、护肤品商还有肥胖者自己,“集思广益”地想出了林林总总的减肥方法,吃(减肥药、泻药)、涂(瘦身霜)、扎(针灸)、推(推拿),其中有的是有效果的,有的却会损害健康。

    1 瘦身霜减肥法

    原理:利用现成的减肥膏,通过对局部的按摩、推脂,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脂肪分解,达到塑造体形、瘦身的目的。一般瘦身霜的主要成分为绿茶素、海藻精华、姜油、辣椒油等,外部搽抹可疏通血脉、刺激神经系统,也可能有薰衣草、天竺葵等促进排水的成分。

    适应人群:局部肥胖人士。

    效果:肥胖程度、个体状况不同,效果快慢各异。

    2 针灸减肥法

    原理:用针灸刺激相应的穴位,疏通经络,调解内分泌及机体平衡,通过调理,由内而外,标本兼治。

    适应人群: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肥胖,单纯性肥胖等。

    效果:属适应症者显效较快,一般可降低食欲,减去多余脂肪,基本不影响健康。

    3 经络推拿减肥法

    原理:运用中医传统手法,循着身上经络走向进行推拿按摩,对一些重点穴位进行刺激,疏导经络,调节脏腑功能,消除异常饥饿感,能降低食欲,脂肪在推拿下被动运动,从而消耗掉体内多余脂肪,达到减肥目的,同时还能缓解身体疲劳。

    适应人群:后天肥胖者,尤其适合产后肥胖、腹部肥胖者。

    效果:无痛苦、无损伤,一般配合正常饮食效果显著并持久,但对全身单纯性肥胖者效果不明显。

    4 仪器振荡减肥法

    原理:利用仪器芯片产生一定的振荡力,作用于身体较多脂肪的部位,等于给脂肪做运动,但减肥者只需躺着,非常轻松。

    适应人群:最适合面部、腹部等细节部位稍胖者。

    效果:每次都会出很多汗,对水肿比较明显者效果较好。

    5 塑身衣减肥法

    原理:用不易透气的材质做成塑身衣,紧紧地包裹身体,使被包裹的部位大量流汗,减轻水肿。同时,设计合理的塑身衣还能将脂肪包紧,通过物理作用稍微移位,即废物利用。

    适应人群:腰腹、大腿、臀部肥胖者,小腿、手臂肥胖者则不合用。皮肤松弛者更容易看到效果。

    效果:一般效果要半年至一年才能看到,此法对改善整体体形效果更明显。

    6 泻药、利尿剂减肥法

    原理:把体内所需的水分排走,视觉上觉得人不臃肿了。

    适应人群:非医学上需要,一般不应用此法减肥,非常伤身。

    效果:会使水分失去平衡,盐分和养分也会流失,影响身体正常运作,甚至还会导致抽筋。当停药之后,体重又会迅速回升,甚至比以前更胖

    7 局部运动减肥法

    原理:按照“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法,对应肥胖部位集中火力做局部运动。

    适应人群:多是局部肥胖者爱用的方法,以为健康,其实并不科学,不应提倡。

    效果:这种方法并不能从根本上达到减肥的目的,可能形成某些运动部位的肌肉肥大,更难减掉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