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2000
V E新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02
     维生素E是一种基本营养素,属于抗氧化剂。近年来,专家和临床医生发现它在许多疾病的治疗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关键时候总是大显身手,看看下面的事例吧!

    治愈多年痔疮

    张大伯今年63岁,5年前患了痔疮,为此他东奔西走,中药、西药都吃了不少,可是痔疮时好时坏,为此他心里很苦恼,甚至有了放弃治疗的打算。去年春节,他儿子从上海回来,找到一位当医生的同学,给张大伯开了维生素E,每次口服50毫克,一日3次,5天后,张大伯就觉得症状减轻了不少,一周后基本康复,在医生的建议下,张大伯又服用了一周巩固治疗。如今半年多了,张大伯的痔疮再也没有犯过。临床研究证明,内服维生素E治疗痔疮,90%以上都可达到良好效果。

    赶走难言之隐

    小丽今年16岁,长得亭亭玉立,是大家公认的小美女,可是有一件事让她感到很苦恼:每次来例假时总是疼痛难忍,让她很痛苦,最后她来到医院妇产科就诊,医生询问病史后给她开了维生素E,每次100毫克,一日3次。她半信半疑地开始服用,因为她只知道维生素E是营养素,可是不知不觉,她的痛经就好了。临床实践证明,维生素E在防治痛经方面疗效很好。

    “铲除”顽固性口疮

    六十岁出头的刘大妈身体比较结实,没有什么大毛病,可就是经常犯口疮,害得她吃不好饭。她经常看广告、逛药店,希望能够把口疮彻底治好,可总是失望而归。今年3月,一位邻居推荐她试试维生素E,她便买来一瓶,取数粒挤破,涂敷于溃面,每日4次,3~4天即可愈合,然后每晚睡前服1~2片,持续1月,果然口疮很少再犯了。医学实践证明,维生素E可以改善周围循环,保护创面,治疗口疮。(王秋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