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5054
荥阳开展“食盐安全访万家”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3
     本报讯 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食盐食用安全,河南省荥阳市食品安全部门从近日开始,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食盐安全访万家”活动。

    该市专门成立了“食盐安全访万家”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版面、传单等宣传形式,在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普及科学用盐知识,传授群众识别真假碘盐的方法,提高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为了突出工作重点,此次专项活动明确食盐零售网点、居民家庭、食品加工用盐单位、学校食堂、民工食堂、中小型饭店等为重点,实施“六进六找”,即进网点,找经营主访谈;进家庭,找主妇谈;进学校,找学生谈;进企业,找经理谈;进作坊,找工人谈;进饭店,找采购员谈。

    在活动期间,该市食品安全部门将走近群众,积极宣传国家盐业法规政策,表明国家及各级政府对于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重视和决心,注意听取和收集群众对盐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免费为群众送交的食用盐进行检测。

    (唐新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