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明会红专栏 > 毛发移植
编号:11461366
经常染发有何害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日
    请咨询明会专家 电话:010--65302348

    您现在的位置: 减肥 >> 健美 >> 文章正文

    经常染发有何害处?

    两月快速减肥40-60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7-23 最有效的减肥药

    回答:小染

    级别:学妹

    4月13日 17:14 染发的原理和害处

    染发是用染膏中的碱性成分把头发表层的毛鳞片打开(头发上的鳞片遇碱张开),人工色素进入到头发的皮质层,与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结合,形成想要的颜色。

    染发时染膏中的阿摩尼亚,对头发表层的毛鳞片有很强的破坏作用,如果养护不当的话会造成头发的鳞片脱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泽没弹性。染过的头发没有光泽或色彩难以保持是许多人的烦恼。

    专家提醒,染过头发不管是哪一种染发剂或其制品,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学物质,长期使用可能会损害身体造血系统,或使孕妇体内的胎儿畸形,轻者也会导致皮炎,皮肤红肿,瘙痒、溃烂等。为了健康,尽量少染发或不染发,自然才是美丽的。

    不少人对用于染发和烫发的化学药水有过敏反应,如起疹斑、头晕,甚至皮肤红肿。因此要特别注意防止这种过敏现象,可先在皮肤上试一点点,如有红肿过敏,就不要烫染。

    该回答在4月23日 10:10由回答者修改过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