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明会红专栏 > 面部除皱
编号:11461377
减肥去皱橄榄油的别样用途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日
    请咨询明会专家 电话:010--65302348

    提到橄榄油,人们就会想到用来炒菜。其实,橄榄油不为人知的其它用途还有很多,例如用来护发、滋润眼睛、做面膜、防晒等等。是不是想马上知道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橄榄油这些奇特的别样用途,相信从此你会对它刮目相看的。

    认识橄榄油

    橄榄油是从橄榄果中榨取出来的一种淡黄色透明液体,曾被称为“液体黄金”,富含维生素A、D、E、K、F,这些都是易于被皮肤吸收的脂溶性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的含量,每100克橄榄油中含8毫克,是所有植物中含量最高的。

    橄榄油别样用途剖析

    除了可以用来炒菜外,其实橄榄油还有许多其它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别样用途及具体用法吧!

    用途:滋润皮肤

    用法:敷脸,先用温水把脸上的油污洗净,以干毛巾轻轻拭去水分,再用棉花蘸橄榄油,遍抹于脸上,经过10-15分钟后,用热毛巾敷面,最后以干毛巾轻轻擦拭即可;润身,洗完澡后在一杯水里加入一些橄榄油拌均匀,分次淋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再适当地按摩,可以使皮肤更光滑。

    用途:除皱

    用法:眼角纹,对付恼人的细纹、鱼尾纹或者眼部细纹,可以用两滴橄榄油加上少许芦荟胶拌匀后抹于细纹处,一旦涂上去就吸收了,马上看不出纹路(外出时不用洗掉可以直接上妆);妊娠纹,用一匙橄榄油擦于妊娠纹处,轻轻按摩,长期坚持,可去除妊娠纹,或使之变浅。

    用途:护发

    用法:先把一个鸡蛋黄和适量橄榄油搅拌成糊状,头发洗净后将其抹在头发上,停留20-30分钟,再洗净,您的头发将会变得更光亮及富有弹性。

    用途:上、卸妆

    用法:上妆,在基础化妆品中滴1-2滴橄榄油,揉搓后均匀涂抹于面部,皮肤马上就变得亮泽而生动;卸妆,在化妆棉上滴两滴橄榄油来卸妆,它可以把顽固的彩妆卸掉,包括标榜防水的化妆品。

    用途:润唇

    用法:晚上睡觉前用热毛巾敷一下嘴唇,再用化妆棉沾橄榄油覆盖嘴唇,隔天起来又是粉粉动人。尤其对每天都要涂口红的人来说更需要这样来保养嘴唇。

    用途:减肥

    用法:橄榄油所含维生素E,易于被皮肤吸收,从而有助于保持女性的体态美。它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能预防便秘,所以减肥效果显著。记得在每天早餐前,空腹喝两勺橄榄油,减肥的效果十分理想。

    用途:护足

    用法:据说这是专业模特儿们护足的“秘方”:给双脚上膜。将海盐与橄榄油以2:1的比例调配,充分按摩脚部后,再用毛巾擦干;给双脚按摩。将凡士林加入数滴橄榄油,混和后即可用来给双脚按摩。

    选购方法

    观:优质特纯橄榄油油体清亮,呈黄绿色,颜色越深越好。

    闻:有淡雅的果香味,最好是杏仁味儿。

    尝:口感爽滑,偶有瞬时的橄榄果的涩味。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