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明会红专栏 > 面部除皱
编号:11461428
注射1针年轻10岁--明星美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日
    电话010-65302348 13910954773

    最近,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亮相电视辩论,容光焕发,皮肤细嫩,与几个月前的“皱皮”模样相去甚远,让人们不由得怀疑她极有可能注射了“肉毒杆菌素”。而日前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整形医院解到,“肉毒杆菌素”注射已经在国内开展多年,不少普通的求美者都慕名来做。究竟“肉毒杆菌素”是什么?这种“毒”注射到人体会不会有害?其效果是否真的那么神奇?为此记者对其安全性、价格等进行了一番调查。

    起源

    生化武器变成美容秘方

    据了解,“肉毒素”实际上是“肉毒杆菌毒素”的俗称,又名“Botox”和“Myobloc”,是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毒性蛋白质,具有很强的神经毒性。

    据介绍,肉毒素最早被用来作为生化武器,它能破坏生物的神经系统,使人出现头晕、呼吸困难、肌肉乏力等症状;后来,它被医学界用来治疗面部痉挛和其他肌肉运动紊乱症。在1986年,加拿大一位眼科教授发现肉毒素能让患者眼部的皱纹消失,他向外界公布,引发了美容史上的所谓“Botox革命”。此后,整容界将它的功能扩大,比如用它瘦脸、塑小腿等。
, 百拇医药
    肉毒素具有很强的毒性,注射在人体是否安全?据一整形

    医院的刘姓主任医师介绍,用于整容的肉毒素比起生化武器来,稀释了40万倍。肉毒素能阻断神经和肌肉之间的“信息传导”,使过度收缩的肌肉放松舒展,皱纹便随之消失。

    对于肉毒素在国内的使用历史,很多医生表示具体开始的年份不太清楚,但在我国使用已有10多年。资料显示,我国是继英国和美国之后第三个能自行生产这种美容用途产品的国家,并在1999年开始运用。据业内人士介绍,去年,国内部分肉毒素产品曾经因为提纯过程出现问题而影响产品质量,但是后来生产厂家很快就改正了这些问题。

    对于其安全性,不少医生表示,肉毒素在美容方面的运用非常微量,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相对于其他除皱产品,它的作用和安全性是无可替代的,是目前去除动力性皱纹最好的方法。

    难点
, 百拇医药
    注射医生技术影响效果

    据了解,肉毒素注射除皱过程非常简单,医生先将求美者脸孔消毒,接着确定皱纹的位置以确定注射部位,随后按照次序和剂量注射,最后用酒精擦拭并消毒。有做过肉毒素的求美者表示,注射后感到表情僵硬,笑起来不自然,要过一个星期皱纹才逐渐消失。

    据整形医生介绍,肉毒素注射除皱具有损伤小、无创伤、见效快、不影响工作等特点。和传统的化学剥皮、拉皮、胶原注射、脂肪充电或小切口除皱等方式相比,它只需将一定剂量的肉毒素注射进前额或眉间即可,整个过程仅几分钟,且基本无痛苦。

    整形医生表示,肉毒素注射非常考究医生的技术,注射时如果推针太快,就不能保证肉毒素在特定的部位均匀分布;一次性注射量过多,会对面部肌肉活动产生一定影响,比如肌肉显得有些僵化。不过整形医生表示,经过新陈代谢之后,药物失去效果,一切都会恢复自然,不会留下后遗症。据了解,使用肉毒素去皱,一般的鱼尾纹、额头纹和颈部皱纹等都可以去除。
, 百拇医药
    禁忌

    5类人不能使用肉毒素去皱

    某国企主管张小姐在整形 医院注射了肉毒素,经过了将近一个星期的表情僵硬期,原本额头和眼角的皱纹就消失了,但某外企高管陈女士却没有这么幸运,她在一家美容院做美容,受其“注射一针,年轻10岁”的游说就在该院注射了肉毒素,结果一个月后脸全肿了,眼睛也因此睁不开。

    对此,整形专家们表示,国内外美容界使用肉毒素多年,目前为止还未发现有什么问题,但现在没有发现副作用并不等于它没有副作用,因此求美者应慎重,要到正规的医院选择有经验的医生。

    比如说,在眉毛周围,若肉毒素的注射部位超过“安全区”,则很可能造成眉毛下垂、眼睑下垂、眼袋翻出等,严重者还会出现发烧、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甚至危及生命。

    专家指出,有5类人不能使用肉毒素去皱美容:孕妇、哺乳期妇女;重症肌无力症、多发性硬化症患者;上睑下垂患者;身体非常瘦弱,有心、肝、肾等内脏疾病的人;过敏体质者等。
, 百拇医药
    -相关链接

    注射一个部位1000~3000元

    其实,对于肉毒素去皱,消费者应正确对待,切不可盲目而为之。肉毒素去皱只是众多去皱手术中的一种,且只最适用于早期的、不太明显的皱纹;注射一次肉毒素的有效时间是4个月到半年,要想长期有效,每年需注射3~4次。

    据记者了解,注射肉毒素在每个医院的价格都不一样,从千元到几千元不等,并不便宜。不少整形医院注射肉毒素按每个部位1000~3000元左右收费,也有按每针6000元左右收费。不过因为注射除皱每次要几个部位或几针,加起来价格可谓相当昂贵。不少整形医院表示,外面美容院做的便宜的注射肉毒素不值得信任。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