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明会红专栏 > 面部除皱
编号:11461429
瘦脸手术top3 注射肉毒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日
    电话010-65302348 13910954773

    注射一针就可以让你年轻10岁,如此神奇的美容效果当然备受爱美者的青睐。就在肉毒素在时尚人士中盛行时,不安全因素也暴露无遗。如何识别肉毒素的合法来源?肉毒素还有什么新用途?下面在一问一答中正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问:“肉毒素”既然有毒,为什么还受到消费者的如此追捧?多大剂量是安全的?

    答:的确,肉毒素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它在人体的致死剂量是2500~5000个单位,但是用于除皱的,只有50~100个单位,仅仅占致死剂量的1%到2%,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它的安全性是可以保障的。

    问:打一针,真的可以年轻10岁吗?

    答:有点夸张。打一针后,皱纹平抚了,信心起来了,再加上到美容院定期补水,做按摩,补充精华素呀,年轻10岁是可以办到的。

    问:注射过量的危险性在哪儿?

    答:这不仅仅是过量的问题,还涉及注射的方法和部位。比如说,额头纹的注射就非常有讲究,注射部位应该离眉毛3公分,如果太近,可能令患者睁不开眼睛,眉毛成了扫帚眉。一些没有资格的生活美容院的“美容师”由于不熟悉解剖学,注射部位不精确,或使用浓度、剂量过大,常常出现眼睑下垂、眉下垂、局部肿胀等现象,有的人在接受注射后甚至会出现复视。面部如果打得过量,可能造成吞咽困难。所以必须由专业的美容整形医生来操作,以保证安全性。

    此外,由于肉毒素是一种生物制品,操作时还必须保证洁净的环境。现在市场上用的假药,是没有来历的,国内已出现了因为生产环境有问题,在用过假药后,造成局部针眼溃烂的现象。

    问:哪些人不适合注射肉毒素?

    答:没有年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打。但孕妇、哺乳期妇女、重症肌无力症、多发性硬化症患者、上睑下垂患者、肾上腺素患者以及心、肝、肾等内脏疾病的人不能用。有过敏体质的也不能打,毕竟它是一种异体蛋白,容易出现过敏。

    问:社会上流行的生物除皱是不是就是肉毒素除皱?

    答:因为一说到肉毒素,通常会产生种种联想,所以很多厂商用了更美丽、时尚一点的字眼,叫生物素。这也算偷换概念吧。因为目前正是生物热,一说生物就代表着高科技。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