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1823
福建加强对美沙酮口服液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04
     本报讯 为了更加科学有效地对美沙酮口服液进行监管,确保其配制、使用质量,杜绝流弊,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牵头福建省公安厅、卫生厅联合发文,共同在全省范围内对美沙酮口服液加强监管。

    福建省要求各设区市加强辖区内美沙酮口服液配制、使用的监督管理,将其列入年度抽验计划。由省药检所负责检验标准品的申请发放和检验技术的指导,各设区市药检所负责辖区内的抽验工作,并将检验结果报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同时,将美沙酮口服液的配制、使用列入全省特药监控信息系统,各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特药监控网工作。

    美沙酮口服液主要用于滥用阿片类物质(如海洛因)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目前,福建省内经国家级工作组批准的海洛因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试点单位有5家门诊和1家配制单位。(庄娟萍 陈素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