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慢性病知识
编号:11484997
拜耳和《生命时报》社推出慢性病自我监测系列讲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5
     本报讯 近日,由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和《生命时报》社联合推出的2007年度“我的健康我做主——慢性病自我监测系列讲座”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礼堂开讲。

    此次系列讲座在北京的第一讲由北京协和医院主办,主题为“糖尿病的自我监测”。活动旨在普及糖尿病的相关知识,让高危人群“早发现、早诊断”,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让患者“自我监测,自我管理”,远离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赵维纲说,自我监测是患者远离并发症的必要措施。定期检查血红蛋白、血脂,经常测量血压,可以让患者及时了解病情。对于一些慢性病,患者必须做好自己的“半个医生”,才能战胜它。

    (日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