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5001
EMEA完成对吡罗昔康的全面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5
     本报讯 欧洲药品管理局(EMEA)最近完成了有关非甾体抗炎药(NSAID)吡罗昔康的安全性再评价。

    EMEA曾于2005年和2006年进行了非选择性NSAID的安全性评价,先后考察了其胃肠道和皮肤安全性以及心血管安全性。其间,由于含有吡罗昔康的药物与其他非选择性NSAID相比,与出现较多的胃肠道副作用和严重皮肤反应具有相关性,因而对吡罗昔康进行了专门评价。鉴于此,欧盟要求CHMP对吡罗昔康的受益与风险进行全面评价,对以前的安全性数据审评资料以及新的临床试验和流行病学研究数据进行评价,还对科学期刊发表的有关资料进行了考察。

    该局人用药品委员会(CHMP)的结论认为,吡罗昔康的益处仍大于风险,但是,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其应用仅限于某些特定的适应证——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缓解,并应该始终尽可能使用最低剂量和最短时间。此外,CHMP还增加了吡罗昔康某些禁忌证并强调了警告信息,以确保不用于那些出现副作用的高危患者。

    (丁香 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