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8742
英科学家研究发现:家猫可引发25%的人过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5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专电 英国科学家日前警告说,家猫可引发四分之一的人过敏。研究者发现,猫除了引发人们某些最常见的过敏反应之外,还可能导致呼吸困难。

    据英国《卫报》报道,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者在欧洲20个不同地区选择了1884名受调查者的住宅,采集灰尘样本并分析其中猫、草、霉菌和螨虫等过敏原的水平。

    研究发现,每4名受调查者中就有一人出现至少一种过敏症状。而且在他们住宅灰尘中发现的猫过敏原越多,他们的肺部状况就越糟糕。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苏珊·钦说:“这是一项意外发现。我们的研究表明,只要接触猫过敏原,所有过敏体质的人都出现了类似哮喘的迹象,即使血液测试表明他们并不对猫过敏。”

    猫过敏原存在于猫的毛皮中并且会在它们行动时散布。钦说:“避免养猫和接触猫似乎对很多人有好处。但由于这是意外发现,因此在郑重提出建议之前,通过其他研究来佐证是很必要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