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463
雨中误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05
     那天下午,天色不像往常那样明媚,似乎就象我的心情。当我走下楼,打开挂在墙上的信箱时,发现了一家杂志社寄来的一份杂志,里面刊登了我写的文章,我真是高兴,开心的感觉顿时让我充满了活力。因为对我来说,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自己的作品发表出来,刊登在报刊上。

    我激动地一边走一边看文章,不觉外面下起了毛毛细雨,但是我不在乎地在雨中走了二十分钟,鞋子上溅了泥,脏了,我不在意;衣服湿了,我不在乎。雨越下越大,没有带雨伞的人们开始奔跑起来,去寻找避雨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不在乎地在雨中行走,我很愿意沉浸在发表作品的喜悦之中。

    忽然,我听到一个妇女的声音:“嗨,到我车子上来吧!”听到喊声,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一个用三轮车拉人的中年妇女,这话正是对我说的。我并不想上车,于是便笑着摇头说不用,但这个妇女还是非常真诚地说:“上来吧!下雨了!不收你钱的,真的!”我又摆手说不用,并连声说谢谢。但那个妇女还是不罢休,又坚持道:“上吧!你不是去前面的联丰广场吗?来吧!”我的心被温暖了,感觉到了人性的善良,感觉到世间每个人都是善良的,我笑着大声对她说了一句:“不用了,谢谢你!”说完我便加快了脚步,看到我这个样子,那位中年妇女笑着说了一句:“这个人真有意思”便踩着三轮车走了。

    当她从我身边走过时,真想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她,跟她做个朋友,在她需要我的时候也能给她点帮助。

    (赵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