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416
品头论足说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05
     知彼知已,百战不殆,是兵家的法则,但我们若发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本能,将它移植到爱情的领域中,也是能够让我们在恋爱中少吃点苦头,结婚后少留点隐患的。追求好女人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但好女人也有区别。

    一曰沉稳型的。这类女人大抵特懂事,性格坚强,能够吃苦耐劳,和这样的女人在一起最有安全感。但这样的女人往住太保守了,她们在家是好女儿,在单位是好职工,规规矩矩,从不乱来,最不愿的事是别人说她什么什么。也许是她们自己太好了,老感觉受压抑(其实是自我压抑),因此,她们希望的男人不是那种老实巴交,同她们一样逆来顺受的人,而是那种热情洋溢,有点游戏精神的人。如果你是这样的男人,你就放心大胆地追求她好了。

    二曰热烈型的。这类女人活力四射,有光彩有风貌,特招人喜,人缘特好,到那儿都能成为人群的中心,人见人爱的那种。但这种女人却有个坏毛病,那就是你越是对她一往情深她越是不稀罕你,而对那种不稀罕她的人却往往情有独钟。因此欲和这种女人相爱,那你只好采取欲擒故纵之术,先远离她,装酷,玩深沉,给她以一种神秘感,而当她有了这种神秘感之后,事儿也就差不多了。然而和这样的女人相爱,的确是一种冒险,假如你不能一辈子酷下去,待新鲜感一过,她就会抛你没商量,投入到那种兄长型、宽厚型男人的怀抱中去,她累了,要休息来着。因此你如果是那种大肚能容的人,你就在一旁等着好了,是你的终究是你的,而那种装酷、玩深沉的,只不过是她走向你的一座桥梁。

    三曰柔媚型的。这种女人特温柔,善解人意,你想不到的,她能帮你想到;你做不到的,她能帮你做到。她们能散发出一种无微不至的温暖气息,是那种一想起来就让人感到甜甜蜜蜜的女人。但这种女人没主张,遇事易慌张,因此你如果不是那种沉着冷静,有主见的男人,你最好不要去爱人家,以免糟蹋了那一番柔情蜜意,坑了那一份清清白白女儿心。

    四曰高洁型的。最今人头痛的可能就是高洁型的女人了。这种女人其实不是白云,但却有白云之态和白云之心;不是梅花,但却有傲雪凌霜的清冽气象和独特的芬芳。这种女人常让男人生自卑之心,想爱,但在其身边转来转去,最后还是不得不黯然离去。和这种女人在一起,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要有那神秘莫解的缘,二是得靠自身的实力,经济实力、地位实力、相貌实力对这类女人有吸引力,但实力的灵魂却不是这些,而是你不可以太笨,不能俗气,不能无智慧无思想,和这种女人在一起,有了这个再加上你有经济地位相貌实力,那是锦上添花;如果没有,那也不要紧,该爱的她会不顾一切地去爱。但和这种女人在一起,的确太累,如果你是把女人当港湾的人,你最好远离;但如果你是探索人生,总想进取的人,那么她会是你最好的人生伴侣,一世的风雨会有一路情。

    以上四种划分只是粗线条的,其实很多女人都是兼而有之。男人的身与心到底归何处,那还得靠造化的安排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是永远的真理。切不可逆天而动,在爱情上搞什么阴暗法术,弄不好会遭天谴雷劈。 (余毛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