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142
难忘那一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7.05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已度过9年的护理生涯,在这漫长的九年中,值过无数个夜班,而最让我难忘的是去年正月十五值的那个夜班。

    记得那晚,我值小夜班,不能去欣赏漂亮的彩灯,不能和家人共庆佳节,心里觉得有些失落感。正想着,忽听走廊里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伴有小孩的哭声,我忙出去一看,只见一对夫妇抱着孩子,正急匆匆朝办公室走来。值班的公大夫边给孩子查体,边询问病史,结合已做的B超,公大夫确诊孩子是肠套叠。“立即去放射科行钡灌肠,若效果不好,立即行手术治疗,请做好术前准备。”说完,公大夫就领着他们去了放射科。半小时过去了,孩子的父母一脸忧郁地回来了,钡灌肠未能成功。公大夫下达紧急医嘱:立即行手术治疗,做好术前准备。我麻利地给孩子做各项术前准备,完毕,把孩子送到了手术室。

    外边的鞭炮声响彻天空,此起彼伏。而我已无心欣赏这一切,在心底默默地祝福那个孩子手术顺利,平平安安回到病房。

    约两个小时,手术顺利做完回来了,我迅速地给孩子吸氧,静脉输液,做皮试,有条不紊地护理着患儿。看着孩子的口唇越来越红润,呼吸也渐渐平稳,我长长松了一口气。此时孩子父母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拉着我的手感动地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谢谢!”

    在这不平凡的夜里,干着平凡的事,能使病人转危为安,不正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欣慰吗?

    夜深了,透过窗子看着夜空五彩斑斓的烟花,我的心很是轻松,那晚的夜色真美!

    (山东省蒙阳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武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