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833
心脏为何频繁发生绞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9日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李先生:我今年27岁,大学时就查出心脏有早搏现象,偶尔心脏会突然发生绞痛,没有特别的诱因,疼痛一般持续时间很短。工作(脑力工作)之后绞痛发生频繁,特别是在工作劳累时,持续时间最长达到1分多钟。请问这可能是什么问题?还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检查?如何治疗?

    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小慧教授:你所说的“绞痛”可能是早搏出现时的一种感受,可查超声心动图等排除心肌病、二尖瓣脱垂等情况。如能排除,则为非器质性疾病,多数预后良好,不必焦虑不安,因为正常人也可能有早搏出现,无明显症状不必用药,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吸烟,少喝咖啡等即可;症状明显不能耐受者可用倍他乐克、心律平等以消除症状。

    擅长治疗: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

    门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 卢晓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