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850
选购太阳镜别让颜色“迷”了眼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9
     炎炎夏季,不少商店都摆出了款式新颖、色彩多样的太阳镜。据记者调查,这些漂亮的太阳镜大多标价200元左右,但经过砍价,有的20元左右就能买下来。

    “如果佩戴了不能阻挡紫外线的劣质太阳镜,进入眼睛的紫外线比不戴太阳镜时更多,容易导致眼睛损害。”专家建议消费者要到正规的眼镜店及品牌眼镜店选购太阳镜。

    质量好的太阳镜,阻挡紫外线的能力强,但透光度下降不多,不太影响物体的透晰度,而且镜片涂膜有一定的硬度,表面不易磨损。相反,劣质太阳镜镜片透明度严重下降,戴此类太阳镜,眼睛犹如在暗室中,此时瞳孔会变大,残余的紫外线反而会大量射入眼内,使眼睛受损。

    《河南日报》2007.7.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