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851
不让眼袋损容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9
     人到中年往往会担心眼袋会泄露年龄的秘密,这时您不妨依靠按摩及运动使其肌肤变得结实些,以避免眼袋过早来临。

    一、为了消除下眼睑松垂或形成囊袋,最好每天能斜卧在一块斜面木板上几分钟,借此姿势增加头、面部血液循环,以改善面部肌肤营养状况。每晚睡前若能用维生素E胶囊中的黏稠液对眼下部皮肤进行为期4周的涂敷及按摩,可收到消除下眼袋、减轻衰老的良好效果。

    二、睡前在眼下部皮肤上贴无花果或黄瓜片,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晾凉后涂敷在眼下皮肤上。木瓜茶不仅可缓解眼睛的疲劳,而且还有减轻眼下囊袋之功效。

    三、可在面部用些乳脂或油类,用手指朝上击打面部,特别要注意在眼周围软弱的皮肤上重点轻敲。平时应当避免随意地牵拉下眼睑或将其向外过度伸展。

    四、日常饮食中经常咀嚼胡萝卜、芹菜或口香糖等,有利于改善面部肌肤。平时常吃动物肝脏、番茄、土豆之类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

    五、对待下眼袋,国外有人采用甘菊、上等红茶或玫瑰子等,抑或用加温的蓖麻油或橄榄油,每天在眼袋处湿敷15分钟左右,这些物质有助于解决眼下部所出现的囊袋问题。

    另外,上、下眼睑常有意识做闭合——眯眼运动(每日最好坚持做100次以上),使眼睑肌有收缩与放松的感觉,也会延缓眼袋的产生。

    文/罗玉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