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849
普通妇科病按性病治疗——宁夏华夏医院蒙骗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9
     “你这是一种性病!”医生的话音刚落,高中生小雨(化名)只觉得天旋地转。7月3日,小雨在宁夏华夏中西医结合医院被诊断为尖锐湿疣、宫颈糜烂,需治疗3个月,费用估计需要1万多元,如不及时治疗将会癌变。然而,7月4日,经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医生诊断,小雨只是患了普通的妇科病——宫颈炎,治疗费用不过百元左右。

    小雨谈过恋爱,并和男友发生过性接触。分手后,小雨有了做处女膜修补手术的想法。7月3日下午,她在好友陪同下到宁夏华夏医院做术前检查时,医生称小雨有宫颈糜烂、阴道炎,并在其下身涂抹了大量黄色的粉末。其后,医生对小雨做了多项检查,并称小雨外阴两侧有尖锐湿疣,是一种性病,必须先治好性病才能做处女膜修补手术,否则将会危及生命。几项检查下来,小雨已经花了近800元。医生告诉小雨,必须马上开始输抗病毒的药液治疗,并且坚持按照疗程进行治疗,每个月需治疗15天至20天左右,并坚持治疗3个月,然后用激光将外阴两侧的肉刺烧掉,就可以完全治愈,至少需要1万元医疗费,如果不马上开始治疗,最终会发生癌变。当晚回到家后,小雨越想越感到疑点重重,而且被敷上黄色粉末后,下身瘙痒难受。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次日早晨,小雨鼓足勇气将此事告诉了妈妈许某(化名)。

    许某不相信女儿会得上性病,第二天,许某带女儿到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妇科检查。记者在附属医院医生诊断书上看到,医生只是确诊小雨有宫颈炎。当天下午,许某又带女儿到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妇科检查。医生说,小雨有轻度宫颈糜烂,属于宫颈炎,但不可能是性病。同时,医生指出,小雨患的是常见的妇科病,程度较轻,考虑其未婚且年龄较小,其病情可能与生理期激素水平变化有关。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小雨所患的宫颈炎,只需花费六七十元就可治愈。

    7月4日,在记者的陪同下,小雨再次来到宁夏华夏医院,小雨的主治医生冯某表示,小雨应立即进行治疗,并开出了一张价值736元的处方。令人疑惑的是,该医生口口声声称小雨患有尖锐湿疣,但病历记录中自始至终没有出现这4个字。另外,冯某并没有按照常规将处方交给病人自行交费,而是由另一名年轻医生握在手中“陪同交费”。小雨称未带够钱后,该医生立即收起处方单。

    小雨告诉记者,部分同学偷尝禁果出现意外后,由于担心别人发现自己的隐私,多数选择私人诊所或民营医院,一旦被误诊,或陷入收费陷阱,往往忍气吞声。

    目前,小雨的妈妈已经将该医院的行为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举报,要求检测黄色不明药粉成分,同时要求医院对小雨进行赔偿。

    《新消息报》2007.7.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