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864
品牌形象无小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9
     十多年来,肤阴洁系列产品在相关部门的质量抽检中,合格率均为100%;十多年来,肤阴洁也从未受过任何有关质量问题方面的投诉。在这些骄人成绩的背后,源安堂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呢?

    1993年7月,已经打开全国市场的肤阴洁洗液销售火暴,市场供不应求,工厂车间全天四班不间断地生产,还忙得不可开交。一天,质检人员发现一批产品有微量沉淀,但其他技术参数均符合各项规定。质检人员不敢怠慢,立即把这一情况向公司领导汇报。此时,一部分产品已发往广东、湖南、上海等地市场。为此有人提出:外用药有少量沉淀不要紧,只对外观有细微影响,不会影响疗效。但在连夜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董事长莫兆钦郑重地说:“‘质量第一,用户至上’是我们创品牌的保证,对消费者负责才能建立起企业的信誉。我们绝不能因小失大,货物必须要马上追回!”

    很快,这批价值36万元的产品被全部追回、销毁。加上追回的运费、差旅费等各项费用的开支,源安堂花费了一大笔资金。这一消息被许多经销商、消费者及新闻媒体得知后,都为源安堂重质量、守信用的精神深深感动。

    此次产品追回事件使源安堂的知名度、美誉度、信誉度大大提高。为此莫兆钦说:“损失的钱赚得回来,但得回来的这些东西,用钱买不到!”

    在源安堂人眼里,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必须完美得无可挑剔,哪怕只是产品包装上的一点点瑕疵,都会影响到品牌形象,都不能容忍。

    2003年3月,质检人员发现一批价值46万元的肤阴洁复方黄松湿巾入库成品铝箔包装袋表面有轻微的皱纹。通过检验结果表明,湿巾的各项质量指标都没发生变化,除了外包装的美观受到一点小影响外,不影响产品疗效。

    源安堂公司领导在得知消息后,经过讨论很快达成共识:将720件产品全部销毁。他们认为:包装外观发生的微小皱纹虽然不影响疗效,但会影响源安堂品牌形象。既然会影响品牌形象,那就不能让这些产品流向市场。如果让它流向市场,那就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

    从新闻媒体上的消费维权、质量投诉类报道可以看出,虽然不少企业、商家都把“顾客是上帝”这句话挂在嘴边,但真正实施起来却大打折扣。莫兆钦认为,不能只把“顾客是上帝”当作一句口头禅,要铭记在心里,更要以实际行动做出来!十五年来,源安堂每个人都时刻铭记着:顾客是企业的衣食父母,唯有以优质的产品奉献给顾客,才能对得起顾客的长期厚爱!这正是一个医药企业的真诚所在!

    (肖亮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