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891
两年骑破18个车胎——“防艾行者”万里走单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9
     7月5日,一场特殊的“防艾”宣传讲座在浙江省临安市看守所举行,这是林柏权举行的的第423场“防艾”演讲。此前,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林柏权已经骑车驶过32400多公里,在全国23个省份、500多个县市留下了宣传的足迹。

    眼前这位风尘仆仆的青年皮肤黝黑,迷彩服和帽子上都佩戴着红丝带,写有“预防艾滋病,你我同行——单骑走遍全国,宣传预防艾滋病”的一杆小旗在他的山地越野自行车上随风飘扬。林柏权曾经当过10年中学教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里看到了有关河南省艾滋病儿童村的报道,深深地被打动,于是,他决定单骑走全国,宣传预防艾滋病。2005年2月18日,林柏权辞掉工作,告别妻儿,只身一人踏上了“防艾”宣传的漫漫征程。离家两年多来,林柏权风餐露宿,日晒雨淋,没有回过一趟家。日夜陪伴他的那辆“爱车”,至今已换过18个车胎。

    7月3日,林柏权到达杭州临安。5日下午,林柏权在临安市看守所为100多名服刑人员做了“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演讲。

    《浙江日报》2007.7.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