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268
继续教育助基层医生走向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09
     好医生继续医学教育推广小组最近来到云南大理。这个风景美丽的城市,是少数民族聚居地之一,虽然当地基层医师均接受过培训,但好医生的到来依然受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

    个体诊所的医生是自主性比较强的一类医生群体,他们靠自己的医术为广大病人解除痛苦,但是平时接受培训较少。这次培训主要针对这些医生。

    平时,诊所主要接诊的是常见病和需要咨询护理的人群,很多患者都是医生的老客户,有的甚至全家都在固定的医生处就诊。个体诊所医生平日比较忙,好医生就在晚上组织大家学习。由于有些病的第一关是在诊所发现的,所以疾病的早期发现尤为重要。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好医生将相关诊断细则做成详细的课件,一旦有类似的病人,需要医生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转诊,以免延误病情。

    杏林诊所的王蕴铎医师是好医生此行接触到的很有代表性的人,他擅长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患者从婴儿到80岁的老者都有。但困扰王大夫的是,他的技术职称一直没有着落——平时太忙,没有时间进行系统的学习。在这次培训过程中,王医师坚持将继续教育和职称晋升联系起来,每讲到一个系统的疾病知识,他就把职称培训顺道复习一遍,并且在课堂上提问最多,他平时就诊过程中遇到的许多疑难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答。

    继续教育是基层医生新知识、新理论的学习,同时,继续医学教育也是帮助医生评职称的重要途径,系统的培训,能帮助医生走向成功。在继续医学教育推广中,好医生品牌深入人心,听好医生的课,用好医生的药,做真正的好医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