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783
蚓激酶示范工程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验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10
     本报讯 6月28日,国家发改委验收专家组在经过对百奥药业实地考察后,对百奥药业承担的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蚓激酶系列产品及蚯蚓产业化示范工程”同意通过验收,这表明全球最大蛋白类药物——蚓激酶示范工程项目取得成功。

    专家组认为,蚓激酶这项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国内国外发明专利的蛋白类生物药已高效、自动化、大规模生产,还可用于多种蛋白药物的生产,其技术创新性很强。该项目推动了农村养殖结构的变化,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对相关产业有很好的带动作用;同时,其政府投资与项目投资比例约为1:10,实现了政府资金投入的杠杆效应和资金放大作用。

    专家组建议,鉴于该项目可拓展为多种蛋白药物的生产,国家应对该项目的产业化给予大力支持,产学研相结合,加强该项目技术的示范和推广,促进我国蛋白药物产业的发展。

    (李雪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