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681
埋在瓦砾下的三百多个小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2日
     在韩国首尔的历史上,曾经爆发过一次罕见的垮塌事件。闻名遐迩的三丰百货大楼在一瞬间倒塌了,据消息称有数百人被埋入瓦砾之下。

    挖掘救援工作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当进行到第16天时,在废墟中被埋了377个小时的朴胜贤被营救了出来,竟奇迹般地生还!当援救人员问她:“你是靠吃什么维持生存的?”她平静地回答:“在那样的黑暗里,我发现,人的力量显得多么渺小,我明白,等待是唯一的选择。于是独自摸索到一个相对僻静的地方平躺下,节省体力,保持良好的心态,等待外面的救援。我想到了我的妈妈,我的朋友,也想到了苹果和香蕉,还有好喝的红葡萄酒。等到我醒来,已经看到了灿烂的阳光和你们的微笑!”

    著名生理学家福田在分析这一生还奇迹时认为,除了其良好的心态和一种对生存的渴望外,长时期处于一种减少体能和营养消耗的最佳状态,是让她成功获救的一个主要原因。

    人们普遍崇尚积极向上的姿态,但在特殊的情况下,特别是在我们无能为力的情况下,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保持一种积极的等待状态,等待最佳时机的出现,其实也不失为一种良好的选择。

    (赵程), http://www.100md.com